LIFE

日潮生活
1
2
3
4
1
2
3
4
2018.05.21 Mon

2018 俄羅斯世界盃 64回合賽程表、分組戰況

_____

2018俄羅斯世界盃,全球共32個足球國家隊踢進決賽圈,32強共分成8小組,小組前2名晉級下個階段的16強賽事。揭開序幕的第一場比賽,將在台灣時間6月14日(四)23:00,進行A組賽事,由地主隊俄羅斯出戰沙烏地阿拉伯。以下為大家完全整理本屆世界盃6/14~7/15全64回合的分組、賽程表,均為台灣時間。
_____
 
《2018世界盃觀戰聖經》足球王者27期
世足賽觀戰手冊、一本就夠
博客來線上購

_____

小組賽程/對戰看點
_____


A組
小組公認實力最強的烏拉圭,若無太大意外將以首名晉級。而次名競爭,主辦國俄羅斯有機會佔地利闖入16強淘汰賽。唯一變數在埃及,雖然闊別28年後再度踢入世界盃決賽圈,但資格賽表現神勇,防守反擊的後防穩固且推進夠快,確實能對烏拉圭、俄羅斯造成相當大的威脅。至於本屆32強中被列為實力最弱的沙烏地阿拉伯,就期待積分零突破吧。
關鍵賽事___6/15(日)埃及VS烏拉圭、6/20(三)俄羅斯VS埃及

B組
西班牙和葡萄牙,無懸念之下可雙雙晉級,差別只在首位或次名。值得一提的是,擺脫低潮後聲勢大漲的「無敵艦隊」西班牙,被眾多球評將其和德國列入本屆世界盃的奪冠熱門。
關鍵賽事___6/16(六)葡萄牙VS西班牙


C組
法國星光璀璨的中前場,具高舉大力神盃的實力,預計C組第一出線。次名對戰落在丹麥、祕魯,兩者都有機會,對戰互咬戰況肯定刺激。祕魯熱身賽全勝,近況絕好調,但丹麥勝在大賽經驗豐富、且臨場表現較穩定。至於澳洲,焦點會落在四度出戰世界盃的Tim Cahill,就讓我們好好欣賞這位傳奇球星的謝幕舞台。
關鍵賽事___6/17(日)祕魯VS丹麥
 
D組
本屆世界盃小組賽的死亡之組,若不是阿根廷在資格賽踢得掙扎、壓線晉級,或許就不必猶豫,推測「潘帕斯雄鷹」將以首名出線。而極力阻止雄鷹展翅的,有傳統強隊克羅埃西亞、本屆最大驚奇冰島、體能超群非洲「超霸鷹」奈及利亞,三強虎視眈眈。唯一的解答,仍在梅西。
關鍵賽事___都說死亡之組了每場都看吧


E組
眼下的巴西,就算Neymar無法出戰小組賽,巴西依舊有機會奪下E組第一。揮別四年前慘敗淘汰後,這次回歸的森巴軍團更加成熟、實力更上一層。只要Neymar保持健康,絕對夠資格挑戰國家隊第六座大力神盃。至於第二,會是上屆擊退烏拉圭、義大利等強權、闖入8強的哥斯大黎加,抑或者大賽表現穩定的瑞士。只是,一結束小組廝殺,不論由誰取得E組次名,在淘汰賽16強的對手,沒意外將是德國!
關鍵賽事___6/28(四)瑞士VS哥斯大黎加
 
F組
除非歷史魔咒作祟(06年冠軍義大利、10年冠軍西班牙均在下屆小組賽淘汰),衛冕軍德國出線、挺進四強似乎沒有太大疑問。同時,墨西哥也將挑戰連續7屆晉級16強淘汰賽,阻撓在前面的是「後伊布時代」、主打團體戰的瑞典。至於擁有孫興慜的韓國,則扮演打亂其他三強在晉級路上的絆腳石。足球王者新一期雜誌中,提到了德國要拿下首位的不安因素,我們還是默默觀察衛冕軍的一舉一動比較好。
關鍵賽事___6/17(日)德國VS墨西哥、6/24(日)德國VS瑞典、6/27(三)墨西哥VS瑞典


G組
比利時的明星中線,將順利帶領球隊晉級16強。只是,不再受到外界矚目壓力、且「防守」成了最大優勢的英格蘭,或許能夠伺機反擊、扳倒比利時以首名出線。
關鍵賽事___6/29(五)英格蘭VS比利時
 
H組
10場資格賽就轟進28球的波蘭,夾帶強大火力誓要挑戰上屆大黑馬哥倫比亞的首名晉級大夢。而台灣人熟悉的塞內加爾,是否能再複製02年日韓世界盃的8強奇蹟也值得關注。最後,陣前換掉主帥的日本,日前公布的大名單中,有香川慎司、本田圭佑等老將回歸,但球隊平均年紀偏高、傷患更是雪上加霜,要成為東亞晉級的希望,機會也十分渺茫。
關鍵賽事
___6/19(二)波蘭VS塞內加爾、6/25(一)波蘭VS哥倫比亞、
6/28(四)塞內加爾VS哥倫比亞


 
64回合、8小組、32國,戰力分析、各國球星名鑑
《2018俄羅斯世界盃觀戰聖經》

線上購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