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1
2
3
4
1
2
3
4
2018.03.26 Mon

NIKE AIR VAPORMAX MOC 2 X ACRONYM®

ACRONYM®創始人Errolson Hugh之前已經與Nike合作設計過三款球鞋:Lunar Force 1(2015年)、備受讚譽的Presto(2016年)以及AF1 Downtown(2017年)。每雙鞋都引入了一個實際可行的方案來解決一個功能性問題(例如Lunar Force 1採用拉鍊元素使鞋子易於穿脫)。

在與Nike合作設計第四雙鞋Nike Air VaporMax Moc 2的時候,Hugh採用了一種略微不同的設計手法。「這雙鞋絕對沒有懷舊的色彩,因為它充滿了未來主義的狂想,」他說道:「從外觀來看,我們去掉了這雙鞋的鞋帶,採用了彈性鞋舌設計,而在功能方面我們並不想改變什麼,因為它本身已經非常出色了。」

Hugh和他的團隊並沒有採用常規的設計過程,而是把這雙鞋視為「一個視覺化項目」。利用圖形來傳遞出鬥志和速度之美。在進行這些試驗的過程中,他們一邊思考如何突破設計的極限,同時維持這雙鞋的實穿性。

最終,Hugh想出了一個獨特的創意,他決定以ACRONYM®品牌的文字標誌為靈感對這雙鞋進行設計。「這雙鞋上的圖案基本就是Acronym中的字母A。最初的形狀是A,然後把它變成一個方格。方塊內每個A相交的線組成了平面,然後我們對這些因為線條相交而產生的各個平面進行刪除和反轉處理。當你得到這些令人意外和驚喜的形狀,這也是一種進展。」他說道。

經歷了無數的試驗和錯誤後,他們發現這些圖案最好的應用方法就是把它印在針織鞋面上。因為隨著Flyknit鞋面在鞋楦上延伸,與VaporMax外底相連,鞋面上的圖案會進一步變形。最後的圖案不僅令人驚嘆,同時帶著一種隱秘色彩,正好契合了Hugh將大膽的外型和隱藏的細節裝飾結合起來的慣用設計手法。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