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冠軍
冠軍
2017.09.10 Sun

這個夏天,《中國有嘻哈》帶來的超瘋熱潮

《中國有嘻哈》在這個夏天掀起了一波高潮,不只把中文的說唱藝術推上主流,也創下的許多驚人的紀錄,在節目首播時,明星製作人的「有freesyle嗎?」「我覺得不行。」幾句經典語錄在社群上製造了一波高潮,以及內定冠軍、評判不公、選手之間的beef等等的,不管是節目效果還是真有其事,都讓節目維持的居高不下的話題,衝上單期節目2.2億次的點閱率。

雙冠軍的誕生
最後一集節目中,冠軍的產生是由製作人跟100位嘻哈界的評審以配票制度共同選出,前兩強的選手不只風格完全不同,支持的族群也不一樣,以總決賽中場內的100位評審兩次的參與投票看來,Gai的得票率是很高的,前期備受看好的PG one反倒在節目後期跟其他選手間有股尷尬的氣氛。但是他的高人氣在四強的網友的直播投票中獲得半數網友支持的壓倒性票數,讓他從四強直接跳過季軍賽衝進冠亞軍,不管是製作單位刻意討好的操弄也好,或是真的碰巧也好,第一季的結果就是產生了雙冠軍。
 

 
明星製作人的人氣推向巔峰
這個節目除了讓嘻哈音樂跳上主流之外,製作人們的名氣也像雲霄飛車一樣衝高高,潘帥在暑假推出的新專輯正好搭上這個風頭,熱狗跟張震嶽也受邀參加了許多大陸的音樂祭演出,而其中最有收穫的應該就是Rap最6的吳亦凡了吧!廣告代言接不完,還出了新歌平反網友質疑的聲浪,一個節目紅了帶動的經濟成長真是不小啊~
 

▲PG one在節目中穿的C2H4外套

帶動街頭潮牌的曝光
每一集節目中大家應該都可以看到無論是明星製作人跟選手身上各種品牌的曝光,雖然潘瑋柏的理查米勒錶不是凡人可以觸及的level,但是像off-white、Supreme、Gucci、Vetements,還有PG one每次節目穿的各式各樣C2H4外套,都造成了網路上的各種缺貨跟山寨,C2H4是由旅美設計師2012年在LA創立的街頭品牌,C2H4也是化學元素乙烯的意思,也就是主理人陳以溪的名字諧音。
 

選手們的含金量提高
這些Rapper們很多在嘻哈界早已是大人物,會參賽的理由除了想讓嘻哈音樂衝出地下以外,很多人都在訪問中直言不諱的說參加節目最Real的就是想「漲點演出費」,在比賽的這兩個月間,已經陸續有選手都接到許多廣告代言、活動邀約,女神VAVA甚至在10月就要發專輯了,計畫來台宣傳的VAVA會在The wall辦演出,大家也不要錯過跟女神見面的機會。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