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置頂
aeiu
aioc
置頂
aeiu
aioc
2017.08.06 Sun

把慵懶塞進褲子裡,Tuck in Style 解析

_____

近年復古風潮的強勢回歸,不難發現曾經屬於 60 至 80 年代的流行元素再度被挖掘,出現在街頭潮流之上。其中矚目單品大多集中在褲款的變化,包括邊條元素、高腰設計等,都是本季關鍵字,在這股趨勢中一再地被強調。穿法上,為了呈現上述細節,「Tuck in」便是值得參考的穿搭方式之一,是能夠輕易展現單品特色的造型手法。透過本篇的介紹,我們除了看歷史也講新潮,關於這個頗有年紀的造型技巧,其背後還藏有許多細節等著我們一一探索。
_____

 
 
what’s Tuck in Style?
所謂「Tuck in」泛指將上衣紮進褲子、裙子裡的動作。這種方式早在幾百年前,就已經被軍人、貴族運用在日常的穿著上,起初是為了起到方便活動以及美觀身材的作用,給人紀律整齊的印象。到了二十世紀,多元的風格興起,例如
50年代 Ivy Style、60 年代搖滾樂、70年代 Surf Style,都可看見tuck in被活用在不同的領域當中,相容性相當廣泛。時間再往後走一些,或許你我都曾在父親年輕時的照片上看過同樣熟悉的畫面,將 T-shirt、襯衫或 Polo 衫紮進牛仔褲裡,也因此紮進褲頭的形象也被視為是 Daddy Style 的代名詞。
 
▲1846 至 1849 年印第安軍人服裝 cf.Pinterest
 
▲Ivy Style  cf.Gentleman's Gazette


▲70s Surf Style cf.Pacific San Diego Magazine


Tuck in Styling
看似容易的造型手法,其實也是需要點技巧,才能達到修飾比例的理想效果。上衣、褲子、外套等其他配件的版型、材質固然是影響的重要因素之一,但如何依照自身比例調整,找出適當的Tuck in 方式,才是成就完美造型的第一步,這邊就舉三個較常見的tuck in 分類:
全紮、前紮、半紮
 
cf.Yakkun StreetFashion BlogSTYLE HAUS

全紮是最常見到的一種方式,也最不需要考慮,可以輕易融合在任何風格之中。
不論是帶有街頭感的正裝混搭,夏天休閒的花襯衫搭配皆非常合適。如果不想過於正式只要運用街頭感的單品如球鞋、帽款、襪子等配件即可讓造型不過於單調無聊,同時亦可保持俐落的身型。
_____
 
cf.Oスタイルアリーナ+CLAP MenSAKIDORI

前紮較具有小巧思,
主要露出褲頭或腰帶配件的細節,製造出前短後長的視覺輪廓,就上圖來說,以灰、白、黑、藍、大地色、印花襯衫加上寬鬆的視覺,營造隨興休閒的氛圍,但運用 Tuck in 技巧,再配合帽款、腰鍊、剪裁與褲子細節的點綴,讓整體造型看起來雖休閒、輕鬆卻不至於沒精神,反而更增添一些輪廓上的玩味性。
_____


cf.O

與前紮相同,半紮也是具有隨興感的tuck in手法。以這幾套服裝為例,整體以街頭帶有大人感氛圍的造型為主,
刻意半紮的方式,將視覺容易聚焦在腰鍊以及褲頭細節的焦點上,加上眼鏡、大衣、帽款、包包與襪子點綴,讓低調乾淨的搭配呈現許多層次,視覺感豐富不無趣,最後以同樣低調的鞋款做為造型結尾,完成街頭感與簡約兼具的造型搭配。
_____
 
Tuck in 風格之所以回歸,其中最大原因是時裝秀的推波助燃。從春夏季度開始,各大品牌、設計師像是說好一般,不斷重複使用tuck in的方式整理造型。但我相信
他們並不樂人們毫無主見的追逐潮流,而是應該懂得自己適合的風格,把所謂的趨勢用自己的方式吸收成屬於個人的獨特風格才是真的!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