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SNEAKERS
BANG
2017.07.25 Tue
Stylist’s Book!造型師球鞋穿搭指南

 

_____

球鞋嘛!男性的穿搭字典裡,就屬鞋子是最快改變整體氛圍的單品,從小到大,衣服或許來來去去就是那一百零一種公式。但穿搭畢竟不是數學題,也沒有所謂標準答案,誰說鞋子永遠只有當配角的份?本次BANG邀請到兩位服飾圈的styling master,看他們如何反向思考,以腳上單品為主題,穿出不同的styling,賦予球鞋更多表情。
_____


ALFIE HSU
 

 
Profile
現職國內男性雜誌men’s uno 服裝編輯的Alfie,一開始設定的目標是成為一位buyer,曾赴英國攻讀時尚相關的學分,期間參加過時裝週的活動,接觸到一些不同類型的案子,經驗累積加上慢慢發覺自己對於編輯這塊的興趣跟能力,回台便進入到雜誌媒體的領域工作。穿著風格上,
擅長運用正式、休閒、運動等不同的元素,融合自身對於服裝單品的想像與直覺,再根據造型需求做不同比例的調整,著重在細節顏色、材質之間的對話關係,是Alfie不論在面對造型工作或自身穿搭上的搭配哲學。或許是內心有著一個老靈魂的關係,提到個人對於球鞋的喜好,Alfie比較偏好能夠穿著很久,不受時間限制,能越穿越有味道的經典款式,也因此平常不太去著用所謂High Tech、流行款的球鞋,而復古樣式亦和自己的unisex中性風格不謀而合。
_____
 
Stylist’s pick:CONVERSE 70s   
喜愛復古鞋型的Alfie,選擇converse 1970系列鞋款作為本次搭配主題,加固縫線的線條以及比起一般版本稍厚的中底,提供了舒適度的擔保。再加上帆布鞋穿得越久越能散發出獨特的個人特質,也是簡單外表下的不簡單之處。
_____

 

 
Style1 
靈感源自70s的搖滾風格,取自當時寬褲、睡袍的寬鬆輪廓,在今年Gucci也把這樣60、70年代的東西重新帶回趨勢主流。將搖滾元素藏在襯衫上的老虎刺繡、袍子的光澤、丹寧邊條褲的天鵝絨、寬沿帽,做出較隱晦、只有自己知道的穿搭細節。搭配的方法回到自己的造型哲學,鞋子與襪子、褲子之間的關係,袍、手錶的呼應,利用顏色、質感的串連,讓視覺能夠被牽引,一步步run完整個輪廓是這套穿搭的一點心機。
_____

 

 
Style2  
以Trendy sporty風格詮釋整體造型,運用古巴領保齡球衫,Adidas的基本運動褲,對應到今年的流行關鍵字,外層就簡單套上一件橘色風衣,單品之間的衝突感塑造出強烈的個人風格。而tuck in的穿法有助於視覺比例上的修正,圖案、配色之間的呼應及對比,讓整體穿搭即便不是運用到真正的High End單品,也能搭配出High Fashion的造型質感。
_____

 

Style3  
造型本來就沒有一定的規則,不用被所謂的既定風格所制約,以這樣的思考為出發點,想像50s的法式學院風格當作這套穿搭的主題,整體和上一套鬆身運動的輪廓不同,改以較為合身的感覺呈現。海軍藍亞麻西裝外套、內搭米白色休閒背心、淺粉泡泡紗材質條紋褲這些具法式質感的元素,搭上傳統美式Ivy Style邏輯,呈現歐洲學院派想像的個人詮釋。
_____
 


RAVEN(烏鴉)

Profile
20歲進入編輯產業的烏鴉,在服裝編輯的圈子加加總總琢磨了約十年的時間,期間走過街頭潮流雜誌及國際中文版,直到2016年7月,決定獨立架設媒體平台HEAVEN RAVEN,分享自己想寫的時裝資訊給讀者閱讀。寫稿之外,也時常擔當品牌造型師,打造兼具品牌特色與個人特質的作品。
顏色、比例、質感是能否營造出風格的三大原則,總在高端時裝造型遊走的烏鴉,強調只要掌握這些元素,即便只是素色基礎搭上一雙高彩球鞋,也能夠很有重點。視覺往下拉,球鞋對於烏鴉來說,只需要具有一點點特色就好,偏好低調的色彩,讓鞋子能夠安靜的在整體穿搭中扮演好配角的角色,出門也能夠隨性套上,輕鬆自在。
_____
 
Stylist’s pick:BLACK COMME des GARCONS x Nike Blazer Low Premium  
COMME des GARCONS是烏鴉相當喜歡的品牌之一,曾在倫敦街頭看見一位型人,一襲全黑造型搭上這雙聯名鞋款,從那時烏鴉便持續不斷的尋找,直到前陣子去了紐約DSM才幸運買到。鞋型構造基本,利於造型搭配,後跟CDG字樣賦予全黑配色中一點小細節及虛榮,黑色也是烏鴉本身最愛的顏色。
_____

 

Style1  
以誇張over size感的駝色風衣包住整體輪廓,不論是正面、反面的著用都非常好搭配,超具份量感的單品怎麼穿都不會無趣。保留整體的重心,其餘部分就用素色、簡單線條輕鬆帶過,從褲管延伸到鞋子的窄長,凸顯主視覺的寬鬆感。特色配件點綴,讓色塊的運用中也藏著豐富細節。
_____

 

 
Style2  
MMM的不對稱棒球外套是前陣子才入手的戰利品,寬厚的質感搭上issey miyake七分褲的輕薄,形成的對比衝突卻和諧,非常適合。顏色上,黑X白永遠是最不會出錯的組合,玩的是長度、材質、層次、寬窄之間的比例拿捏,簡單一點說,不怕熱,真好!
_____

 

 
Style3  
呼應鞋子,刻意搭配上CDG組合的套裝,將視覺效果留在背後,品牌字體讓視線能夠從背面一路延伸到鞋子本身,飽和的藍色長襬夾克為簡約的整體帶上強烈的戲劇效果,不多不少,讓它成為全身的主角就好。




 
Special Thanks
 _____

Alfie HsuHeaven Raven白開水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