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Fast Fashion
BANG
2017.05.19 Fri
自我快時尚性格│Street Snap 街頭潮流市場調查
text&word | FENGLIN
_____

受到快時尚的影響,過往印上logo、品牌圖像的設計手法已經無法滿足大眾對於服裝的要求,對此台灣設計服飾也紛紛開始轉型,加入更多的品牌故事,講究的面料,獨特的細節才能在這波快時尚勢力的衝擊下,持續占有一席之地。
整體質感的提升,隨之而來的是向上調整的價格,在話題度尚不如國外時裝品牌,價格又不比平價服飾容易入手的情況下,made in Taiwan的設計,究竟在年輕一代的接受度有多高?
透過實際上街,觀察路上型人的台灣設計品牌使用度,看看轉型後的成果,是否正漸漸融入年輕人的穿搭當中,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街頭型人們如何運用台灣品牌,穿出獨特的style吧!

 _____

 

小安/28/處於探索人生的階段,追尋自我的漂泊男子,喜愛復古的事物,覺得人生一定要留一次長髮。
______
帽子/used
上衣/vintage
外套/oqliq
褲子/vintage
鞋子/converse

vintage單品獨特的寬鬆質感適合夏日著用,整體穿搭延伸自藍綠格紋的圓領襯衫,以大面積藍、綠兩色單品搭配,協調整體造型,淺色上衣與深藍日式作務衣的長短差異製造出簡單的層次,最後以亮橘色皮帶做收尾帶出整體造型記憶點。
_____ 
羅傑/24/即將進入科技業賣新鮮肝的研究生一位。
_____
上衣/guerrilla-group
背心/wall of sound
褲子/ionism
腰帶/incoder
鞋子/palladium


到了夏季持續大熱的monotone調,黑色短T內搭長板卡其背心,運用顏色上的深淺帶出層次,從褲款一直到鞋子選用不同明暗的黑色打理,延伸上身色系也使整體變得修長,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全身皆選用黑色系單品,漁夫帽帶、腰帶呈現的垂墜感,以及上衣不對稱設計的細節,都讓整體灰黑色系的穿搭變得有趣。
_____
承樺/25/現職等待出國的米蟲,人生目標是希望能夠賺到花不完的錢。
_____
帽子/used
上衣/red cap
項鍊/porter classic
外套/demarcolab
褲子/bonoum
鞋子/bata


運用本季熱門的粉色教練外套配上拼接重製的丹寧褲款,營造夏日清爽的街頭運動風格,簡單內搭素面白T,其中紅色的項鍊讓整體穿搭多了些趣味性,以碎布編織成的效果也呼應著重製褲款帶來的手工感,上下就以灰黑色單品平衡整體的視覺重量,透過色塊的運用製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搶眼造型。
_____ 

 
士偉/23/準社會新鮮人,別被外表所騙,外貌雖成熟,骨子裡依舊是個熱血青年,喜愛拼接、混搭的服裝風格。
_____
帽子/rageblue
棒球衫/rothco
外套/demarcolab
褲子/demarcolab
鞋子/vans


將運動與軍品兩種不同元素相互融合,藍色和綠色是男孩搭配上永不出錯的定番公式,米色水兵帽有別於一般棒球帽,無帽簷的設計俐落乾脆,下身則呼應帽子,選用同為米色的tapered褲款,修身之餘也統一整體色調,鞋子部分,麂皮拼接散發濃厚的古著感,是喜愛古著、運動風格的人可以參考的一套搭配。
_____ 
Jerry/25/愛打鼓的農夫一枚,小時候組過團,目前復健中,夢想是能夠徵到團員組一個Neo-soul樂團。
______
帽子/omake
上衣/max’n chester
外套/RTH
皮帶/HEYOU
褲子/vintage
鞋子/red wing


使用直筒丹寧工作褲、墨綠色潑點外套、短袖sweat、方頭工作靴等粗獷單品營造整體worker style穿搭,將馬鞍皮革製作的手工皮帶點綴其中,醒目的黃銅帶頭製造整體個性重點,手工麻質山形帽的運用,除了呼應其他配件的色彩,柔軟的質地也在整身粗獷的氛圍中,增添些許氣質。
_____
 
Tim/24/菜鳥設計助理,喜歡聽團,沒事拿著相機到處拍,夢想是能夠出版一本亂拍攝影集,亂入到書局去賣。
_____
帽子/demarcolab
上衣/syndro
包包/supreme
褲子/uniqlo
鞋子/vans


長版的黑白格紋套頭上衣,無需另外製造過多層次,單件就很有型,領口小立領的設計除了修飾頸部線條也為造型留下深刻記憶點,短版軍綠色毛帽及下身短褲的著用,與長板上衣製造層次上的強烈對比,最後選用亮黃色Authentic鞋款為整體造型增添亮度與彩度,帶來具個人特色的夏日街頭造型。
______ 
阿潔/25/熱愛男裝的奇女子,行為舉止像個阿伯,喜歡的漫畫是海賊王,有收藏帽子和背心的癖好。
_____
帽子/decho
上衣/nanamica
背心/plain-me
外套/YAECA
褲子/plain-me
鞋子/suicoke


擅長urban outdoor 風格的阿潔,帽子、上衣到鞋款,單品中條紋、色彩元素間的呼應實在有趣,中層搭上多口袋工作背心,機能性的單品除了為整體造型製造變化之外,也免除了帶著背包的不方__便,下身選用經典tapered褲型,有效拉長視覺比例,全身以簡單安靜的中性色調完成,男孩感的造型,給人舒服的春日印象。
_____

 
杜/23/目前還是學生,興趣是夾娃娃,喜歡小朋友天真無邪的笑容,可以的話,希望在三十歲前結婚。
_____
上衣/ferment beams
褲子/uniqlo
鞋子/淘寶


整體以大面積的藍作為主要色系,造型重點放在上身丹寧水洗sweat,可拆卸的袖籠為炎熱的天氣多了切換造型的可能方案,拉鍊的金屬質感、手臂上的口袋配置除了增加簡單的機能效果外,更帶入些許玩世的性格,稍高的領口設計凸顯丹寧材質所具有的硬挺個性,其餘就以素面黑、白兩色帶過,達到不喧賓奪主的效果。
_____ 
拉維/23/除了黑還是黑,就是愛黑色的產品企劃人
_____
上衣/uniqlo
內搭/吉豐重工
腰帶/incorder
褲子/plain-me
鞋子/converse


拉維以Black out 為基底出發,注重的是整體比例的變化所呈現的視覺效果,上身口袋T選用版型略為寬大的尺寸,選擇紮進褲頭,配合上寬下窄的黑色長褲,比例上更顯得修長。加上垂墜的腰帶、高筒帆布鞋、髮帶的使用,雖是全黑的色系卻也不失特色,是喜愛one tone style的人不訪可以參考看看的一套搭配。
_____
 
小朱/29/現職是國外業務,熱愛優雅、帶有人文情懷的台灣品牌,希望台灣的牌子能夠努力走出自己的風格,被世界看到。
_____
上衣/ferment barrel
外套/ferment x wisdom
褲子/nonnative
鞋子/asics


運用夏日定番單品,Border T營造涼爽視覺感受,稍寬的領口比起一般短T更是多了份休閒感,外罩酒紅色睡袍,簡單層次延伸了個人慵懶的氣質,為了平衡整體調性不至於太過沒精神,下身就以深藍色打摺褲款為主吧!鞋子方面,選用基本百搭的白色鞋款便打造出輕鬆的都市休閒造型。
_____ 
思憲/22/艱苦貧民,喜愛舊舊的老物也熱愛時尚,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旅居日本這個最愛的地方
_____
上衣/engineered garments
外套/wisdom
褲子/plain-me
鞋子/jack Purcell


個人私心相當喜歡的一套穿搭,整體以寬鬆質感帶出早春的日式氛圍,灰色的長版風衣搭配富含日式風味的黑色綁帶寬褲,沈穩的用色中卻又帶點小巧思,上衣選用微亮面的淺紫色工作襯衫帶出活潑的個人特質,搭上一雙經典黑白Jack Purcell,雖然只是簡單的色塊運用卻也呈現得相當有趣。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