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Boy In Pattern
BANG
2017.03.11 Sat
2017春夏指標 迷彩教召 花樣回歸
早從前年,各大品牌就盤算好2017將要推出的春裝、彩妝,就等大衣一脫,悶壞的街頭立刻獲得解脫,呼應大自然的春色、花樣,讓路上的女孩跟著「亮」了起來。相較之下,男孩脫掉外套除了不同色調的T恤、球鞋之外,像是沒換季一般的黑白灰。而花樣,本來就是男孩不願輕易嘗試的風格,花時間考慮穿搭外,更怕弄巧成拙。好不容易搞了大半年黑白灰的神秘、乾淨、簡單,被一朵花、一片圖騰搞砸了「形象」。再加上花樣款式特別多,有千鳥格、變形蟲、幾何圖形......各種變化、各種難度。
事實上,穿「花」、穿「紋」、穿「圖騰」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初階也是最好用的搭法是,不管是上衣、褲子、襯衫「全身只要一種花、紋、圖騰」就好,剩下就交給衣櫥裡最多的黑白灰來平衡。特別是今年回歸的花樣中,有男孩最熟悉的樣式,迷彩


迷彩 2017春季教召回歸 - HUMAN MADE

迷彩,一直是街頭穿搭的「愛好」,百搭又顯得個性,市場上的「出席率」時高時低但始終不曾消失。2017年在日本潮人「猿人」NIGO主理的個人品牌 HUMAN MADE 春夏系列中,迷彩挾著軍綠色再次發聲、躍上檯面。品牌官網上,不意外的又看到
NIGO一系列不苟言笑的概念照,同時,他邀請了自己多年好友,同是潮流 ICON的Pharrell Williams 穿上HUMAN MADE,登上日本雜誌《SENSE》3月號的封面;兩人聯手宣告2017年春天,「迷彩」再次接受教召,回歸街頭
/came form humanmade《SENSE》
 
春季印花褲攻略G-STAR RAW Elwood X25
留意到《SENSE》封面上,Pharrell 置入了橘色軍事迷彩褲和一戰英國士兵配色的直紋褲嗎?這是他擔任荷蘭丹寧名品Elwood視覺總監(Head of Imagination)後,和荷蘭牛仔大牌 G-STAR RAW 合作的2017年春夏S/S「Elwood X25 」系列。正因為Pharrell是少數懷有 「全球民族大團結」 理念的時尚名人,有了這層背景讓 Elwood X25自去年11月發表之後就格外令人注意。由他親手挑選 25 種來自全球各地的特色圖樣,好比一戰軍事圖騰、蘇格蘭格紋、泰國花布、非洲圖騰......城市因地理經緯、歷史文化不同,各自延伸出獨特的服飾特色,搶眼、搶色且識別度高;更重要的是,此系列的概念照,正好可以當作男孩們穿搭印花褲的攻略。

 

 


/came form G-star

 
圖騰、印花 - COMME des GARÇONS SHIRT

軍綠色、圖騰也出現在川久保玲的「COMME des GARÇONS 」2017春夏系列,在單色素雅的襯衫上拼貼成形。要讓身上的圖騰、印花「跳出來」,就學伸展台的模特駕馭圖騰、印花一般,全身有個重點就好,素色搭配印花,造型和諧也不會過於單調。
 
每一款印花單品隨面積大小不同、圖樣不同,可變化出各種混搭的排列組合稍微大膽一點的話,試試搭條紋或格提升了視覺層次。好比用大塊童趣的滿版襯衫為主軸,搭配休閒的直紋褲,「安靜」的線條和「活潑」的圖案,一靜一動,兩者自然合拍!
 /came form sacai、BANG
 
正裝與花襯衫 降低風格轉換的害羞恥感 
春夏,自然有些派對、場合需要參加,如果害羞滿版的印花襯衫太過醒目,可以在外面再搭件素色外套,或是從小面積著手,在整體輪廓邊緣稍微露出, 當作點綴、陪襯,像是選擇讓花樣在領口綻放,提升細節巧思之外,也大大降低剛換風格的害羞恥感!若還是不敢放膽嘗試的話(嗯,那你為什麼還要看到這裡?),就從配件下手吧,像帽子、領巾、背包只要讓整體有個焦點,循序漸進抓到訣竅,享受穿搭的樂趣、自信。

因應台灣男孩在衣服配色上大打安全牌的現象,各大品牌也只好配合「市場需求」,在男性的T恤、球鞋上做配色突破,特別是球鞋大廠更是毫無忌憚的下重手,導致男孩的重點色多擺在腳上。當然,依上述「全身只需要一個焦點」的穿搭準則來說,確實沒錯。但問題是,春天來了耶,妹子萌了耶,孔雀都懂開屏拚繁殖,你也試試把焦點往上移,好讓坐著上課的女孩們,能夠瞄到你新學期想玩的「花樣」;還可以留條生路給台灣的服裝品牌,也為街頭市容多點大量黑白灰以外的「風景」,一花多得,何樂不為呢!

#SENSE #humanmade #Pharrell #NIGO #GSTARRAW #Elwood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