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OTAKU
BANG
2022.09.27 Tue
雞排珍奶準備好|2022年 10月新番動畫大作連發!


時光飛逝,2022年轉眼間也來到秋高氣爽的季節了。食慾之秋,最適合的活動當然就是捧著你最喜歡的飲料、食物,坐在螢幕面前看新番動畫啊! 今年10月的新番動畫列表可說是巨作連發,有新崛起的新秀續作、有新星漫畫改編動畫、長壽IP全新作品、還有適合使用零碎時間觀看的泡麵番作品,內容涵蓋搞笑、血腥、科幻、可愛,絕對讓你2022秋冬周末不無聊!現在就一起來看看 BANG LIFE+編輯部 精選的四部新番動畫吧!


 1. 《間諜家家酒》第二季 

公開日期:2022 年 10 月 1 日
公開平台:Netflix、巴哈姆特動畫瘋

 
帥氣好身手的間諜「佛傑」、性感冷酷又傻萌的殺手「約兒」、還有擁有超能力的顏藝擔當小女孩「安妮亞」,由這三位主角組成的虛假家庭,構成這部2022年的話題新作!從預告當中我們可以看到,新的敵人似乎是一批想用炸彈引起混亂的恐怖份子。而此次要跟佛傑一家一起阻止壞人的新成員,似乎是一隻可以預見未來的大白狗?

一切的謎底將在2022年10月1日開始逐一揭曉!一起來跟小編期待這部輕鬆搞笑中又帶緊張刺激的人氣作品吧!

 
 
 


 2. 《鏈鋸人》


公開日期:2022 年 10 月 11 日(日本首播時間)
公開平台:未定


《鏈鋸人》是由日本漫畫家藤本樹所創作的黑暗奇幻少年漫畫作品。其血腥暴力、充滿魄力的戰鬥表現,加上偶而色氣幽默的劇情,讓這部作品在2021年時獲得第66回小學館漫畫賞少年向部門獎、《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票選第一名等獎項。故事發生在一個與現代社會相近,但充斥著被稱為「惡魔」的怪物橫行的世界,其中存在著與惡魔締結契約,以消滅惡魔為業的惡魔獵人。貧困的少年主角淀治,靠著與鏈鋸惡魔波奇塔合作獵殺惡魔維生。在某次任務中,淀治被惡魔暗算、肢解。瀕死前,波奇塔自願以契約的方式和淀治的心臟結合,讓他重獲新生並擁有變身成鏈鋸人的力量。在成功戰勝敵人後,淀治被日本政府對惡魔機關「公安對魔特異課第4課」收留,與同伴開始了屠殺惡魔的冒險。

《鏈鋸人》的改編動畫,是由製作過《咒術迴戰》、《進擊的巨人最終季》的MAPPA動畫公司製作。從預告當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原作中充滿速度感的流暢戰鬥風格。此外主題曲則是由日本知名鬼才創作歌手米津玄師演唱的《KICK BACK》。本作即將在2022 年 10 月 1 1日於日本首播,中文圈平台如Netflix等也會陸續播出。


 
 



 3.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公開日期:2022 年 10 月 2日
公開平台:巴哈姆特動畫瘋

已經有將近半世紀歷史的長壽真實系機器人IP《機動戰士鋼彈》,終於在上一部作品《鐵血的孤兒》完結7年後,推出了全新世界觀的作品《水星的魔女》。本作是鋼彈系列續作中,首次登場女性主角的作品。故事講述在架空紀元:星元 122 年,眾多企業擴展到宇宙並構築巨大經濟圈的時代,一位名為蘇萊塔・墨丘利的少女,自邊境地區・水星轉來 MS 產業的最大企業「貝納里特集團」旗下所經營的「阿斯提卡西亞高等專門學園」後所展開的故事。本次作品的主角機「風靈鋼彈」,一樣是由熟悉的藍、白、黃作為基底設計,纖細的機體外觀散發著如同獨角獸鋼彈般的紅光,裝備在盾牌上的十一枚類似以往感應炮的武裝也特別吸引人。

《水星的魔女》劇本是由曾經創作過《反逆的魯路修》的大河內一樓擔任,主題曲則是由知名音樂團體「YOASOBI」演唱。前傳已於Youtube、巴哈姆特動畫瘋公開。透過前傳,可以讓我們更快融入這部全新作品的世界觀。喜歡機人番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部睽違許久的鋼彈作品!


 

 



 4. 《PUI PUI 天竺鼠車車第二季 Driving School》


公開日期:2022 年 10 月 8 日
公開平台:巴哈姆特動畫瘋


《PUI PUI 天竺鼠車車》一部以定格動畫技術製作的作品,於2021年在東京電視台的兒童節目《幼兒電視台》(きんだーてれび)內首次公開。故事圍繞在以天竺鼠為原型的車輛「天竺鼠車車」(モルカー)們,生活在與人類共存的世界中,所構成的故事。本作品每集片長不到3分鐘,非常適合在泡泡麵等零碎時間觀看,因此在日本又被稱為「泡麵番」作品。《天竺鼠車車》雖然最早是兒童向作品,但其可愛的外型、以及逗趣的默劇表現,在大人間也累積了大量人氣。

從預告當中,我們可以看到新一季的故事發生在駕訓班當中。究竟可愛的車車們又要上演怎樣的故事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