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Fuji Daily
BANG
2017.10.03 Tue
這次,就當一回傻子吧!(上)
Text & Photo _FENGLIN
_____

夏日,總想往涼爽的地方跑,除了往海裡鑽,另一頭大概就是向山裡去。每年的七月初到九月底,是富士山「開山」的季節,夏天雖然沒有雪景可看,但普照的陽光,氣候也稍微的緩和,是適合登頂的最佳時機。富士山為日本的神山,對於日本人來說,看著她總帶點敬畏之心,另外在當地更有句玩笑話,「人一生當中一定要爬一次富士山,但如果爬第二次,那你就是個傻子!」說明了Fuji的壯麗與攀登的險峻。而在上個月初,BANG 托 KKDay HK 的福,能夠跟著Gonza 和 Yawen,一同來趟東京富士之旅,趕上最後一批登山的隊伍。就讓我們隨著職人的腳步,看看如何穿搭一週間,當一回人生的傻子吧!
_____

 

 
CAMPING!童心地的高級宿營
凌晨的班機,抵達東京大約是清晨四點多,沒浪費太多時間,只是胡亂買個早餐,便隨即搭乘新幹線、JR前往位於靜岡的新富士站,抵站後,再搭乘接駁專車,整趟路程輾轉耗時約三個多小時,終於我們抵達了此趟旅程前三天的歸宿,「富士山兒童富士山子供の国露營場」。大片腹地在夏天作為露營場,到了冬天則會因為積雪而變成雪場使用,天氣好時,絕佳的地理位置能夠清楚一探富士山的美麗,夜晚甚至能夠隱約看見山屋的燈火及夜爬的隊伍微光。園區內也設有農場、親水獨木舟園區供遊客玩樂,同時因為屬於開放式的自然環境,運氣好的話更有機會與野鹿擦身而過!






 
CAMPING STYLE
既然是露營,造型裝束自然是以機動性為主,防水、易伸展是關鍵字以抵擋晨霧帶來的水氣及穿梭野地的身體活動,材質上建議選擇如polyester這種輕薄的科技材質,喜歡手工自然一點的話,Overall、Sweatshirt都是滿推薦的單品,另外也能夠運用鮮明飽和的顏色作點綴,塑造機能與活力兼具的Camping Styling!

 

 
Camping Style of Gonza
Gonza以大地色系為基底,老式條紋Tee與下身防水布料的登山褲營造材質上的對比,上身一改以往露營就要穿Outdoor風格的既定印象,選擇同樣防水,卻是Blazer版型的休閒外套呈現,最後回到緊扣主題的涼鞋,皮質的細節讓戶外感的外型不至於過度呆板,整體的搭配就像營地裡的頑皮紳士,嚮往蹦跳的自由卻還是保有一絲大人的嚴肅。
 


Camping Style of Yawen
同樣是中性色彩的運用,Yawen穿出的是更多色彩、圖案間呼應的趣味,滿版圖騰的短毛毛衣一件就足夠吸睛(營地海拔不算低),與帽子、襪子、腰包等配件的引導使視覺連貫不無聊,剩下的素面卡其寬裙、手工皮質便鞋以及米白吊帶,提供了整體造型呼吸透氣的空間,為森林中的俏皮人妻(?)做出了不浮誇卻富含亮點的詮釋。

 


在這裡,動物才是老大!FUJI SAFARI PARK
三天行程裡走了一趟富士野生動物園,是來到富士地區必遊之地,入園可選擇花費約五千日圓(人),乘坐特殊的動物遊園車,也可開著自駕車,深入到園區野生動物的領域內,近距離觀察到接近野生的動物形態,在這裡,角色對調,動物才是老大,我們則成了過路的訪客。流程除了導遊細心介紹各區動物的習性、個性、以及族群關係,也會安排親自餵食這些野生動物的互動橋段,如餵食棕熊、獅子、駱駝,都是在台灣無法體會到的經驗。另外整個園區幾乎都是開放式的場所,人與動物基本上沒有隔閡,群眾可以直接踏進動物區域和牠們來場親密的互動交流,但切記,觸摸前手請記得消毒!






 
SAFARI PARK STYLE
參觀動物園,本來就是輕鬆愉快的休閒,不必太勉強,非要穿得像野外探險才契合主題。搭配上簡單隨性即可,把過多的層次拿掉,選一雙耐走的鞋,維持寬鬆的輪廓,最重要的,還是要帶著一顆好奇的玩心才是!


 
Safari Style of Gonza
保暖但輕薄的長袖正是現在這種微涼季節的良伴,下身也不囉唆,就選擇一條喜愛的丹寧褲吧!使用刻劃的痕跡,細緻的漸層色落,越穿越有味道,軍綠麂皮靴則是延續整身粗獷氛圍,多虧Vibram底的耐磨柔軟,在整個園區走上一天也不嫌累,或許會覺得這樣的造型太一般?注意到褲管反折的細節嗎?就是走到哪都要耍一下調皮才甘心!
 

Safari Style of Yawen
以針織長袖衫與針織拼接背心做出上身簡單層次,毛呢畫家帽的粉色,讓男孩風的輪廓戴上一絲少女的色彩。整體重點則放在下身的泰國漁夫寬褲,寬版清透適合長時間的行走不悶熱,高腰的褶皺設計、腰間綁帶的運用更帶了一點手工製作的質感,最後一顆輕巧大容量的背包也是必備,相機、失心買的伴手禮,通通往裡面丟就對啦!



Location_
富士山兒童富士山子供の国露營場 / 静岡県富士市桑崎1015
TEL_0545 22 5555
FUJI SAFARI PARK / 静岡県裾野市須山字藤原2255-27
TEL_055 998 1311

Special Thanks_
KKday / https://goo.gl/BzVhve
The North Face Taiwan / 02 7725 3612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