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桃花期,我單身
BANG
2017.09.26 Tue
男子獨食[週末男子のひとりごはん]
Text & Styling _ FENGLIN
Photo _ 陳立偉
Make & Hair _ Chloe
Model _ 里鳳.馬耀


「Single」 Style
LOVE ME TENGA TEE/NT$850/TENGA、Rib Width Pants/NT$5080(Wisdom)、SAMSARA LO/NT$4100(Onitsuka Tiger、porter classic 拼布項鍊/NT$2080(NNAKA)



週末閒暇,宅魯一人,沒人陪,就走趟廟口吧!位在台北大稻埕的慈聖宮,小吃攤在宮前自成一條美食街,一攤一味,各有拿手絕活,簡單料理,著重是食材純粹的味道。從早晨九點開放到下午三點,鐵桌椅整齊坐落在宮前廣場,是附近居民閒聊小酌的集會所。走到這,除了求平安,更要嚐美食,畢竟再「魯」,也要填飽肚子啊!


 
[ 點一桌魯男專屬人情味 ]
 

第一步直奔「原汁排骨湯」,要說國民美食,魯肉飯絕對名列前茅,這條水泥叢林中的人情小巷,短短一條,光魯肉飯就聚集了兩三攤,喜歡哪家?沒有一個標準,端看哪間看順了眼,聞對了味。上桌!白飯壓的緊實,魯肉肥瘦交錯、滷的油亮,迅速扒一口鹹香,配上排骨湯載著著蘿蔔和豬肉的鮮甜,兩著實在合拍。建議另外加點「五香透抽」,大火翻炒的鍋氣四溢,簡單也是一桌獨身男子的豪華饗宴。

 
「Single」 Style
藍染口袋短/NT$2280 (plain-me)、Levis 七分丹寧寬褲/NT$3591(Levis)、Adidas Campus/價格電洽(adidas Originals)、rehacer皮質手環/NT$1180(NNAKA)、CAMO TOTE/NT$3980(KELTY)

 

 
[ 隱身舊城的海洋鮮甜 ]
 

鄰近碼頭的關係,各式海味在這隨處可見,處女蟳、新鮮小捲,鮮甜的巴不得快點進到口中,其中鯊魚煙更屬小吃攤的定番菜單。阿可(A KO)鯊魚煙魚皮Q彈,肉質綿密,煙燻得恰到好處,絕對稱得上最佳下酒菜,難怪看幾桌阿伯們,桌上除了啤酒,都得配上一盤才行。依照人數配置份量,店家也貼心段成適合入口的大小,沾上一點台式哇沙比,迎來一陣嗆辣爽快,討海人的豪邁!

 

「Single 」Style
Nike重製大學T/NT$2380(NNAKA)、60/40防水海灘褲/NT$2680、MS574/NT$4550(New Balance)、TACS NATO-LENS/NT$7588(Ferment Store)、OVAL SHOULDER/NT$2980(KELTY)


[魯男怎能錯過巷口滷味 ]
 

 
傳統小巷,隱身其中的滷味攤絕不能錯過,桌面上滿滿的滷蛋、豆皮、百頁、豆干等庶民美味,食材在老滷汁裡耗上許久,夾帶著巷內幾年來的歲月年華,熱騰騰擺上,令人食指大動,恍惚間,盤子總不自覺夾了一兩百。傳統小吃攤就是隨性,胡亂將食物捉進塑膠袋,擺上兩根竹籤,方便帶著走,找個舒適的地方,慢慢享用吧!
 

「Single」 Style
Ciaopanic oversize tee/NT$1980(NNAKA)、口袋鬆身吊帶褲/NT$7680(plain-me)、Naughty Sunday墨鏡/NT$3980(Ferment Store)



[ 食畢 ]


「Single」 Style
美製古著TEE/NT$2980(heavyuse)、重製西裝長褲/NT$2580(NNAKA)、MINI FANNY/NT$1580(KELTY)、其餘私物


 
或許是週末,攤販收拾得早,約莫午後兩點,大家收拾的收拾,清洗的清洗,人聲鼎沸的廣場頓時只剩稀疏的刷洗聲,以及互相道別的吆喝。回家吧!儘管表面依舊維持一慣獨食的瀟灑,內心卻誠實的祈禱我的桃花期,有天會來……


Location_
大稻埕慈聖宮_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Shop Info_
Adidas Originals _ 02 2776 9585
New Balance _ 02 2752 5377
Onitsuka Tiger _02 2341 2131
Plain-me _02 2597 3328
Heavyuse _ 02 2723 2489
Ferment store _ 02 2552 7153
NNAKA Grocery Store _ 02 3765 1738
Levis Taiwan FB _ Levi’s
Wisdom FB _ Wisdom
KELTY FB _ KELTY TAIWAN
TENGA FB _ Tenga Global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