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BLUE
BANG
2017.08.28 Mon
「真藍」性格,「藍」隱之處
Word & Styling / FENGLIN
Photo / 陳立偉
Make & Hair / Chloe & Megan
Model / 吳澤岷


 
_____

服裝有所謂流行趨勢,顏色也是。從去年冬季開始,街頭一片橘色浪潮席捲而來,這「沾橘就是潮」的定律,到了今年,也該膩了吧!身為男性定番的藍色,今年秋冬再度探出頭,不同的是,別於以往大面積呈現,這次將以高彩度的「克萊因藍」、「法國藍」為主,用細節點綴的姿態,再搭配中樹立獨特的存在感,接力下一波領導角色。
_____

RUGGED WORKER


工作感十足的陸軍襯衫、大寬管丹寧褲,十足粗獷男人味。配件就提上格紋羊毛托特包吧!皮革提把延續服裝風格,暖暖的羊毛為造型平衡一點斯文的氣質,舉手投足都散發出率性直接的態度。

 

“NARCOLEPSY”Army Shirt / NT$4500 (SYNDRO)、Haversack Wide Denim Pants / NT$14800 (Hotel V)、FILSON Tote Bag / NT$3280 (Livelihood)、其餘私物
 

 
FRENCH CAMP


以法國藍露營帽、五分短褲、麂皮loafers帶動視覺焦點,剩下就用淺色度假夏威夷衫、淡藍毛海開襟衫提高明度,即便是材質的對比混搭,只要顏色協調也不違和。秋季露營,這樣穿剛好!

 

Crushable Camp Cap / NT$1580 (STUSSY)、CANOE Hawaii Shirt / NT$2680、Needles Shorts / NT$3280、LL Bean Loafers / NT$3280 (All by Livelihood)、其餘私物
 
 
SPORTY LISTER


光澤感依舊是街頭熱門關鍵,用運動感單品襯托再適合不過。棒球領包邊短T強調主題,絲光襯衫呼應質感,紅白藍也是永遠不出錯的男孩組合。舊舊的古著灰藍偕同科技亮藍點綴,把煩惱裝進包包裡,出門迎接好心情。

 

Henley Neck Tee / 價格電洽(Fred Perry)、藍色漸層腕錶 / NT$4700(G-Shock)、SUPREME Boston Bag / NT$7980 (Suprize)、其餘私物
 
REBELLIOUS BLUE


準備踏入秋冬的尷尬季節,多層次穿搭大概還是唯一正解。全藍搭配因為不同質感而有層次,重點放在內搭「克萊因藍」,獨特色澤和其他舊化質感的藍調做出區隔,腰間斑馬毛皮腰帶是整體穿搭心機,溫柔藍海中加上一點叛逆的態度。

 
Light Blue Print Tee / 價格電洽(Fred Perry)、Engineered Garments Vest / NT$3680 (Livelihood)、ANACHRONORM M.S.C Coat / NT$9780 (Ferment Store)、 Horse Hair Zebra Belt / NT$3980 (STUSSY)、其餘私物

 
NAUGHTY GENTLE


一身全黑凸顯藍的獨特。厚麻、羊毛,牛皮,材質之間的玩意是整體穿搭的用心,藏在領口裡的藍色領巾、稱職扮演好踝部表情的藍襪,即便面積不大,卻還是鎖定重點。當個不務正道的優雅紳士,藍色不單沈穩,也能調皮呢!

 

CA4LA Black Wool Hat / NT$6380、Monitaly Black Linen Shirt / NT$8580、Haversack Stripe Wool Pants / NT$16300 (All by Hotel V)、Oqliq Indigo bandana / NT$1580 (Ferment Store)、其餘私物


 
SHOP LIST
_____

SYNDRO / FB:SYNDRO
Hotel V / 02 8771 1099
Livelihood / 02 8771 5072
Ferment Store / 02 2552 7153
Suprize / 02 2778 0303
Stussy / 02 2751 2651
Fred Perry / 02 2713 9100
G-SHOCK / FB:CASIO G-SH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