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KOBUKURO
BANG
2019.06.10 Mon
日本最強百萬平民組合|「可苦可樂」台灣演唱會專訪
_____

1998年,在老家進行街頭演唱的小淵健太郎遇到了黑田俊介,兩人組成了「可苦可樂(コブクロ/ KOBUKURO)」。如今過了20年,「可苦可樂」已成為日本最強百萬平民組合,一路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心的歌曲,專輯更創下破百萬的銷售佳績,甚至獲得日本唱片大賞的肯定。為了回饋一路支持著他們的歌迷,更不忘五年前初次來台演出的感動,決定再度登台開唱!8月24日就到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與「可苦可樂」一起迎接這別具意義的重要時刻吧!
_____

相隔五年再度來台開唱,對於這次的台灣演唱會有什麼期待呢?
黑田:前一次的台灣演唱會真的超嗨,這次想要超越之前的嗨度。
小淵:之前的台灣演唱會超級熱烈的,所以我非常期待跟台灣的大家再見面喔!珍珠奶茶與小籠包也超級美味的,真的是期待萬分。

 
恭喜可苦可樂滿二十週年!回顧這二十年來,在團體及個人方面是否有什麼變化呢?
黑田:變得會對很多事情樂在其中了。
小淵:變得比當時更加追求讓自己開心的事物了。




經歷過各式各樣演出的可苦可樂,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是否有比較印象深刻的經歷呢?
黑田:之前的巡演跟小淵兩個人到處跑的點點滴滴讓我印象最深。
小淵:20週年的紀念戶外演唱會上唱了「晴空萬里」這首歌,讓我印象很深刻。

 


成軍滿20週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對兩位而言是什麼樣關鍵讓可苦可樂能夠持續這麼久呢? 

黑田:我覺得是小淵太會領導了。
小淵:我覺得是相信我們自己創作的音樂的心情。


未來是否有想挑戰的事呢?
黑田:想繼續到海外舉辦演唱會。
小淵:海外演唱會總是可以讓自己接受到很多刺激,之後也想繼續下去。





至今創作出許多唱出人心的歌曲,想請問創作的靈感來源是什麼呢?
小淵:我們想把大家感受到、曾經經歷過卻無法用詞彙表達的事情轉化成言語。這是我們的初衷。

台灣的歌迷們想必都非常期待台灣演唱會,是否有想傳達給台灣歌迷的訊息呢?
黑田:20週年巡演我們會努力的!
小淵:台灣演唱會是20TH ANNIVERSARY TOUR 「ATB」全部35場演出的最終場。想盡可能地把歡樂傳遞給各位!請務必到場支持我們唷!




  about 可苦可樂
1998年9月透過街頭表演活動正式組成,並於2001年於日本華納音樂正式出道。2006年發行的精選專輯《ALL SINGLES BEST》創下銷售350萬張的佳績,2007年更以單曲《蕾》榮獲第49屆日本唱片大賞肯定。至今創作出多首家喻戶曉的名曲中,2015年發行的電影《orange橘色奇蹟》主題曲《未來》,甚至創下長期熱賣的紀錄。2018年9月8日迎接20週年的可苦可樂,2019年3月起於日本、中國、台灣舉行「KOBUKURO 20TH ANNIVERSARY TOUR 2019 “ATB”」20週年紀念巡迴演唱會,此次更是睽違五年再度登台開唱。
https://kobukuro.com/

  LIVE INFO
KOBUKURO 20TH ANNIVERSARY TOUR 2019 “ATB”
演出日期:2019年8月24日(六)
演出時間:17:00入場 / 18:00開演(實際依現場狀況調整)
演出地點: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演出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號
啟售時間:2019年5月25日(六)中午12:00
購票方式: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售票網址:https://deepjoy.kktix.cc/events/kobukuro2019-feceeq
票  價:VIP席 NT$4,800/A席NT$3,800/B席NT$2,800/C席NT$2,200/D席NT$1,800

主辦:大鴻藝術 BIG ART / 海樂影業
企劃:Minosuke OFFICE KOBUKURO
製作:interblend inc.
協力:Warner Music Japan / Warner Music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