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月舞。/ SQ舞台
BANG
2018.09.07 Fri
《月舞。》&《SQ舞台》前後輩互動萌翻全場 約定「下次再來!」

「ICHIBAN JAPAN 日本館」連續兩年舉辦《月舞。》粉絲見面會,事前總是會引起一波網路高度關注。
今年第19屆漫畫博覽會不只有《月舞。》,還有同屬「月野藝能事務所」的SQ系列團體「SolidS」和「QUELL」共七位演員來台,形成前後輩一同登台的難得畫面。
 
活動開始前,台下已塞滿粉絲和各種應援牌,當主持人邀請演員們上台時,現場立刻爆出超高分貝的尖叫聲。在掌聲中,七位演員各自進行了自我介紹,也特別練習了中文招呼語。其中,「山中健太」與「山中翔太」雙胞胎兄弟,更以將在11月舉行的《S.Q.S Episode 2》公演造型登場,超萌的裝扮,也讓現場響起此起彼落的尖叫。



這次見面會《月舞。》與《SQ舞台》特別準備了過去公演的回顧影片,讓粉絲可以透過影片更瞭解他們所呈現的演出,影片一開始是前輩《月舞。》在今年初舉行的《Memorial Tour 2018》舞台,音樂一下,台下粉絲立刻接唱,也讓演員驚呼台灣粉絲的日文實力。在影片播映中,演員間也會有不少小互動,讓現場充滿歡呼聲。演員們也用素描本寫下自己的魅力點,最有趣的是輝山立寫下自己最有魅力的就是「我的吐槽」,讓全場一陣爆笑。「土井一海」也表示《月舞。》各個成員都各有特色,當然原創角色也是塑造演出成功的一大關鍵;不過就在他認真的說明時,「輝山立」卻突然在素描本上翻出「鮪魚」,讓土井瞬間開始模仿「鮪魚」起來,成員間有趣的互動,也成為見面會上的亮點,從中也能看出他們之間的好感情。


 
《SQ舞台》的影片則是「SolidS」的演唱會,全場也隨著歌曲舞動起來,「瀨戶啓太」說到:「SolidS」的最大魅力看點就是「もっと激しく求めてみせろ(去追求更多的刺激吧)」,接受粉絲的應援和喜愛之後,他們也能獲得動力去創造更完美的舞台演出。而「田中稔彥」卻有不同意見,他認為《SQ舞台》最吸引人的就是「帥哥」,這裡他不僅高舉寫有帥哥的素描本,還用中文清楚的念了出來,旁邊三位成員也很配合的擺出許多帥氣POSE。



 
最後來到山中雙胞胎,兩兄弟說的,卻有相當大的反差,健太覺得魅力點分別是『性感』和『家人』,因為SolidS是「性感」,QUELL則是「家人」,這兩種特點合而為一,就能展現出SQ的獨特魅力,為了展現出好情誼,健太和翔太同時擁抱了田中稔彥。翔太則對他們的「即興演出」非常有自信,像是他們可能會變成女子高中生之類的情節,這些橋段都相當有趣。


 
在見面會的最後,兩組演員也分別與台灣粉絲預告了之後的公演及節目訊息,如《月舞。》10月即將開跑的第六幕公演《紅縁》及《SQ舞台》將於11月開演的《Episode2 星芒の彼方 -月野百鬼夜行綺譚-》,希望有時間的台灣粉絲也能到日本支持他們。
 


在舞台見面會後,《月舞。》與《SQ舞台》的七位演員,也特別撥出時間進行了媒體聯訪。媒體在一開始請演員以中文與大家打個招呼,簡單的「你好」和「大家好」,演員們認真的練習了三四次,再用宏亮聲音與在場媒體打招呼,可見他們的可愛與認真。在訪談中也問到,《月舞。》做為前輩,是否有和後輩《SQ舞台》分享過什麼演出的經驗談,「土井一海」一開始說沒有,後來卻突然站起來對後排的《SQ舞台》的四位演員精神喊話,說期待他們未來能超越《月舞。》的人氣,場面十分有趣。


 
另外《SQ舞台》的演員也提到將在10月演出的《Episode2 星芒の彼方 -月野百鬼夜行綺譚-》,演員們將會穿上「花鳥風月」演出服,跟第一幕不同的是這次劇情編排上有打鬥的畫面,整體風格也偏和風,動作設計上也較為細膩,值得觀眾期待。 
 


除了「土井一海」和「輝山立」之外,其他五位演員都是第一次來到日本館,面對現場粉絲的熱情應援,初訪的《SQ舞台》演員們也提到,本來以為現場都會是《月舞。》的粉絲,沒想到現場也有不少人舉著他們的應援扇,令他們十分驚喜;健太也特別回應說,粉絲們熱情的笑容讓他印象深刻,也獲得非常大的動力,會帶著這些收穫回到日本繼續努力,也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再來到日本館舞台及進行台灣巡演,把更多更好的演出帶給海外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