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9nine
BANG
2018.06.01 Fri
走過近十年的羈絆,「9nine」訪談
____

《SAMURAI GIRLS FESTIVAL 2018 in JAPAN》活動採訪
活動開始前採訪了期待已久的「9nine」,這組已組成13年,並征服日本歌手的夢想舞台「武道館」的偶像女團。訪談時,成員與我們分享了團體與個人活動的心境、私底下的互動等,透過她們的語句及眼神,就能明顯的感受到四位如同姊妹般的情感,近十年的羈絆,讓人非常羨慕。同時,這也是編輯第一次在現場看到9nine的舞台演出,也很幸運地聽到日劇《Legal High王牌大律師》片頭曲的『Re:』。四位精湛的舞步及歌聲,不禁讓人感到熱血沸騰,也想跟著台下的歌迷們一同吶喊、應援,期待未來也能在台灣看到9nine的演出。

_____

-各位對台灣的印象如何呢?
西脇彩華 去年有和母親兩人一起去台灣玩,當時有去占卜,也去了九份及十分放天燈,風景真的很美,食物也很美味,總之就是個很棒的地方!遇到的台灣人也都很溫暖,還記得在十分放天燈時,幫助我們的大哥還把我們當作朋友對待,讓我印象很深刻,感覺台灣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國家,超愛台灣!

-這次活動的目的是向海外推廣日本的Girls Entertainment,各位會如何展現9nine的魅力呢?
佐武宇綺 我們9nine有唱了很多日本動畫的歌曲,我們也會好好努力,希望可以將日本動畫、偶像的可愛文化,一起傳達到台灣。另外我們也從去年開始進軍海外,參加了許多活動演出,雖然還沒去過台灣,但我們會努力讓更多台灣人喜歡上9nine。



-9nine組成至今已經13年了,是什麼樣的羈絆能讓各位一起活動這麼久呢?
全體 好快喔!已經13年了!(笑)
村田寛奈 不過我跟香奈恵比較晚加入,今年第八年。雖然當時換了成員,變成五人團體,但我覺得在準備演唱會時,最能感受到我們彼此的羈絆。大家一起討論、一起說好要辦個讓粉絲們玩得開心的演唱會,大家的心都集結在一起,感受到大家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付出。
佐武宇綺 自從變成現在的4人體制後,我們也開始著手接觸演唱會的製作,雖然過去主要是依靠工作人員,但現在我們每個人的想法也越來越豐富,很明顯的感受到大家的羈絆。
西脇彩華 我想正因為我們一路跨越了許多困難,才能走到現在並建立起很深的羈絆,而且不只是我們,粉絲們也和我們一起經歷過各種變化、擁有許多共通的回憶,現在才會有這麼堅強的羈絆。就像剛剛寬奈所說的,準備演唱會時是我們付出最多心力的時候,這段期間所累積的羈絆也成為我們努力下去的動力。
村田寛奈 其實我們私底下感情也很好,也都很愛吃,常常一起約去吃飯!
吉井香奈恵 而且幾乎每天都會用LINE聯繫,就連不重要的小事,也會想跟大家一起分享。就算沒有見面,還是會保持聯絡,好像每天大家都在身邊一樣。
 

-活動至今,對各位而言最大的成就是什麼呢?
佐武宇綺 對我們而言「9nine」就是最大的成就了,其實在每次活動、演唱會時,我們內心也會想著下次還要挑戰什麼樣的目標、想要呈現更特別的舞台演出等,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終點」。但如果要向大家說出我們目前挑戰最大的舞台,應該就是「日本武道館」了,這個是個掛上國家名「日本」的傳說舞台,能在武道館辦演唱會,對我們而且就是一個成就感,但我們不會因此感到滿足。
吉井香奈恵 因為我們會參與演唱會的製作,所以每完成一場演唱會,又會浮現新的想法、新的挑戰、新的目標,完全沒有「終點」。
佐武宇綺 就是因為我們活動了很久,我們的成就也不會侷限在演唱會的大小,我們的目標及成就感,目前還在不斷更新中。

 

-今後有想挑戰的目標嗎?
佐武宇綺 其實除了「9nine」的團體活動,每個成員也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四人集合演出時就是以「9nine」的身分,將歌曲及舞蹈展現給大家。以個人活動來說,彩華是擔任電視節目、廣播、活動的主持,以談話工作居多;我則是擔任動畫聲優及音樂DJ;寛奈是以演員的身分,活耀在舞台劇、電視劇、電影等的演技派擔當;香奈恵是以歌唱相關的工作為主,像是音樂劇等等。希望每個成員在個人活動的同時,也能回饋給9nine,例如我配音的動畫主題曲可以由9nine來演唱、彩華主持節目的開場或片尾曲是9nine的歌、舞台劇的背景音樂出現9nine的歌等,希望可以透過各種方式與9nine產生連結。

 

-個人活動與團體活動時,心境上有什麼不同呢?個人活動時是否會覺得孤單呢?
全體 會!!!
村田寛奈 一個人工作時會很緊張,也很需要勇氣,平常團體活動時都會受到成員們的幫助,大家在身邊時也會比較安心。
佐武宇綺 個人活動有困難時,我們也會互相談心、互相給建議。
吉井香奈恵 看到每個成員都活耀在自己的領域時,除了互相加油,也會覺得自己要更努力才行!
 

-剛才也有提到,大家會參與演場會的製作,各位都是如何著手準備的呢?又是如何分配負責的部分呢?
佐武宇綺 基本上都是大家一起討論進行,包含服裝、曲順、演出方式等,但有些像是舞步的部分,就會由專業的舞者來編排。我們也會參與一些歌曲的製作,例如提供一些意見、搭配的舞步等,但最後的編曲及整個歌曲的形成,就還是交給專業的製作人。
西脇彩華 如果想在演唱會上用不同以往的方式呈現歌曲時,我們會先在自己的腦中思考一遍,再與大家討論、決定,而專業的部分就會交給專業人士準備,這些專業人士對我們而言也是團隊的一員,由我們整個團隊一起完成演唱會。

-未來在演唱會的準備上,有什麼想挑戰的演出方式嗎?例如VR技術等。
村田寛奈 我們還滿想嘗試最新的技術,像是VR的360度呈現等,我們都還沒做過,想挑戰看看呢!VR的話變得如何呢……完全想像不出來!
佐武宇綺 想讓無法來看演唱會的人也能透過VR的方式參加,也希望可以讓海外的粉絲看到!

 
照片來源:ATC Taiwan

『9nine』HP:http://9nine-fan.lespros.co.jp/
『9nine』Twitter:https://twitter.com/lespros_9nine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