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Mia REGINA
BANG
2018.05.17 Thu
「Mia REGINA」實力派日本動漫女團
____

《SAMURAI GIRLS FESTIVAL 2018 in JAPAN》活動採訪
為了向海外推廣日本Girls Entertainment,當然也絕不能錯過日本的動漫歌曲!身為本格派動漫女團的「Mia REGINA」,這次站上了《SAMURAI GIRLS FESTIVAL 2018 in JAPAN》舞台,展現三人實力派嗓音。團名「Mia REGINA」中的「Mia」為拉丁文「我」,「REGINA」則為「女王」的意思;果如其名,第一次看到Mia REGINA的演出,就能感受三人充滿女王的氣勢,以及爆發性的嗓音,不知不覺就被帶進歌曲的意境中。希望至今尚未在海外演出的Mia REGINA,能將初次的海外演唱會獻給台灣!

_____


-對於台灣的印象如何呢?
上花楓裏(以下簡稱 上花) 說到台灣的印象……料理很好吃!
霧島若歌(以下簡稱 霧島) 我以前有去過台灣,當時就感受到有很多台灣人喜歡日本動漫文化,動漫粉絲們似乎也都非常熱情。
ささかまリス子(以下簡稱 ささかま) 我自己私下也去過台灣,是我很喜歡的國家。印象中喜歡日本、動漫的台灣人還滿多的,去日本玩的人也很多。

 

-既然聊到動漫,可以與我們分享各位最喜歡的動漫作品嗎?
霧島 我任何種類都看、都喜歡,至今為止也看過很多作品,最近很喜歡《飆速宅男》。
上花 我沒有特別喜歡哪一部,但我偏愛日常生活類的作品。
ささかま 我喜歡《超時空要塞》,但大家聽到我說喜歡這個作品時,常常會有『啊!真的嘛!?』這種很驚訝反應(笑)現在也很沉迷於《IDOLiSH7偶像星願》。

-Mia REGINA唱了很多動漫歌曲,在唱這些歌之前會做些什麼準備嗎?像是研究作品之類的準備。
ささかま 有原作的話自然就會去看,去感受作品的世界觀。我們也會一邊唱歌一邊想像片頭或片尾的畫面,錄音的同時也會尋找每個人的聲音比較適合出現的部分。

-有事先分配好工作嗎?
霧島 我們是各別分開錄音的,等到全部錄製完成才會聽到全曲,所以聽到完成的作品時,常常會感到很驚喜。並且因為歌曲的世界觀很重要,所以會一邊想像可能出現的片頭畫面一邊錄音。

-可以跟我們介紹Mia REGINA演出的風格嗎?
ささかま 我們三人的個性都不一樣、歌聲也是,各有各的特色,所以當三人集合在一起時,也希望能展現出變化自如的多種風貌。但說到動漫歌曲,果然還是要有很帥的印象,希望能讓大家看到帥氣的一面。

 
 

-偶像及動漫歌曲的演出方式似乎會有點差異,對此粉絲的反應有什麼不同嗎?有特別喜歡哪一方面的演出嗎?
ささかま 雖然我們是偶像團體中的動漫歌手,但與其說是偶像,覺得我們是動漫歌手的話我們會更開心。同時喜歡偶像與動漫的人還滿多的,感覺兩邊沒什麼差別。
上花 兩者之間真的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演唱會時,觀眾會對動漫歌曲表現出特別的反應及應援方式,我們也很努力的透過歌曲,將動漫特有的風格傳達給大家。

-最初組成時,為什麼會選擇成為動漫歌手呢?
ささかま 因為想要成為歌手!(笑)而且我們也很喜歡動漫!其實最初我們周遭的人就已經知道我們喜歡動漫這件事,也有談到希望可以唱一些動漫曲,沒想到就選了我們三人組成團體。

-既然夢想成為歌手,各位有憧憬的歌手或藝人嗎?
霧島 我想成為像「JAM Project」一樣能夠唱出讓人感到熱血沸騰的歌手。JAM Project常常在海外演出,以前也一起去過,當時看到當地的粉絲反應都很熱烈、沉浸在歌曲的氣氛,讓我們也希望能去海外舉辦演唱會。
上花 只要唱歌聽起來舒服、好聽的歌手我都很喜歡,我最近也有在聽SPITZ的歌。
ささかま 我喜歡聽的音樂種類很多,女歌手中我很憧憬「珍妮絲.賈普林」;動漫歌手的話,我覺得「高垣彩陽」的歌都很棒。

 

-至今為止唱了這麼多首動漫歌曲,有想挑戰擔任聲優嗎?
ささかま 好像沒有耶,我比較想要唱歌。不過因為我喜歡音樂劇,如果是為了唱音樂劇的歌曲而需要演技的話,會想嘗試看看。聲優的話,目前還沒考慮過呢。
霧島 以前有想過,但現在就沒有了(笑)但如果有機會,會想挑戰看看。
上花 沒有特別想過這個問題,但有機會的話會去挑戰看看。

-未來有往海外發展的計劃嗎?
全員 想開海外演唱會!!
霧島 以前所屬的團體有去台灣表演過,但還沒以Mia REGINA的身份去過。現在首要的目標就是三人一起在海外演出!

 

照片來源:ATC Taiwan

『Mia REGINA』HP:http://miaregina.jp/
『Mia REGINA』Twitter:https://twitter.com/miaregina_info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