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Mia 邱子芯
BANG
2017.12.23 Sat
怦然心動的異國戀曲-Mia邱子芯
Text_FEBGLIN
Photo_Hiro
_____

什麼樣的愛情際遇才夠刻骨銘心,嚐得盡酸甜苦辣,一點距離應該能調味不少。台日聯手「日本廣島之戀」便是描述台灣女孩赴日勇敢追夢的一段異國邂逅,當中備受矚目的女主角-邱子芯(Mia),對於她或許我們還停留在「我的老師叫小賀」的甜美印象,但在本次作品當中,Mia可說是卯足全力、突破演出!同時想知道戲裡戲外,Mia又如何解答心裡的選擇題?這邊就讓BANG來一探究竟!
_____

 

 
Mia是如何準備、揣摩在「廣島之戀」裡演出的角色?
因為戲裡「心妮」這個角色是一位比較率性、自我,同時又有一點小小暴力的個性女生,所以當初看到這個設定就讓我聯想到韓劇「我的野蠻女友」裡全智賢的形象,我還特地回去重看了一遍!就是為了抓著那樣的感覺,因為之前自己都是演偏乖女孩,比較文靜的角色,所以在揣摩這次角色的時候就做了很多功課,希望可以詮釋得到位。
 

這次和日本的劇組拍攝有遇過什麼有趣或印象深刻的事嗎?
其實整個劇組所有人都非常nice,包括導演本身就是一個可愛的人,拍攝時會一直笑,所以其實現場雖然過程緊湊,但氣氛卻很歡樂,像在玩一樣。記得第一場戲我只有兩句日文台詞,講完之後大家都覺得「哇講得太棒了!」我猜是因為我是外國人吧,對我的標準可能有稍微放鬆一點(笑),但受到這樣的鼓勵就讓自己壓力沒那麼大,可以開心的工作。

 

Mia一身雙層薄紗的碎花透膚洋裝現身,以領口、袖口的黑色線條產生整體記憶點,紅、綠相間的碎花除了暗示不久後的聖誕假期,更帶出Mia本人甜美的可愛形象
 
從劇中就感覺Mia日文說得滿順,是本身就會日文?還是在拍攝前做了什麼惡補?
在大學就有選修過基礎日文了,所以我會基本的五十音,還有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單詞,不過為了這次的拍攝,我有特別請了日文家教來訓練發音、會話,其實就是土法煉鋼,老師會拿著劇本一字一句帶著我唸,這部分也同時讓自己在熟悉一下劇本內容。
 

所以本身在語感上就有特別的天份了?
對!我真的覺得自己在這方便表現得還不錯!

 

整體穿搭最後用紅色綁帶跟鞋收尾,呼應上身紅花細節,讓視覺能夠向下延伸,完整造型,綁帶的設計也凸顯腳踝線條
 
「廣島之戀」是一部描述異國戀情的日劇,有過類似經驗或嚮往異國戀嗎?
不瞞你說,我高中的時候有跟德國做交換學生,不過當時並沒有發生什麼一起的情愫拉,不用緊張,只是小時候嘛,心裡確實有嚮往過跟外國人有異國戀的發展情節,只是隨著時間慢慢過,長大之後就覺得異國戀好像會有一些問題,像是語言溝通、想法、文化這些的差異,慢慢的就沒那麼嚮往了,現在的話還是跟講中文的相處起來比較輕鬆一些!
 

從「我的老師叫小賀」、「軍中樂園」就有看到Mia不同面向的演出,拿這次擔任廣島之戀女主角和之前相比,自己覺得有什麼更突破的地方?
暴力的部分!哈哈!因為之前就都是演乖乖女啊,很氣質的形象,所以當這次導演說有幾幕要打人,而且是真的用力打巴掌的那種,當下我其實超不好意思的,除了真的之前都沒有嘗試這類戲路之外,現實裡我也沒打過人,所以心裡那關一直踏不過去,不過就在所有工作人員的躁動之下,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了這個突破形象的畫面,這對我自己來說,已經算是一個滿大的突破了。

 
 
 
既然是演戲,有沒有哪位演員是Mia心目中的Icon呢?
如果是看日本演員的話,我滿喜歡石原聰美甜美的感覺,像之前她在「朝五晚九」、「失戀巧克力職人」裡面的演出,表現的都很自然也非常有魅力,有一股連女生都很吸眼球的氣場跟氣質從她身上散發出來,所以我有把她視為自己的icon去努力。
 

有注意到Mia不論私下穿著,甚至自己經營的網路選店,似乎都是偏日系休閒的風格,對於穿搭,個人有沒有什麼堅持想法?
本身的話,其實我不算是一個非常追求流行的女生,所有東西都還是要適合自己,那樣穿起來才不會感到彆扭,私底下的話我也是喜歡休閒一點的打扮,像牛仔褲、很素的上衣,也維持寬鬆的輪廓,舒服自在對我來說才是第一個考量的地方。

 
 既然身為網店主理,要來考考Mia,如果今天是和男友一起到廣島旅遊,會希望男友怎麼穿?
因為出去玩就要穿輕鬆,但是又要有打扮,我就會希望他是洋蔥式的穿搭,因為現在天氣也冷,所以可能一件丹寧襯衫加毛衣、牛仔褲,最後再帶頂毛帽,我覺得就滿有型,總之簡單舒服,但看起來還是要帥!

 
 
 
再來就是聖誕節了,有準備什麼行程規劃嗎?
可能就到幾個台北知名景點看看聖誕樹吧!當然聖誕節就要挑一間有氣氛又好吃的餐廳吃個大餐,畢竟每個節日就是給自己理由吃大餐的時刻,而且我已經訂好餐廳了!名字這裡我就不說出來跟大家分享,是一間有義大利麵、牛排、燉飯的西式餐廳,當然他們還有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環,好吃的甜點。
 

最後想請Mia提前來個新希望!對於即將到來的2018年,除了演員的領域之外,自己還有什麼想嘗試突破的領域或事情?
演員的部分的話,其實就有很多部分想再去挑戰,像剛剛有提到一直以來我都是演比較乖巧的戲路,之後就會希望有更多像這次「廣島之戀」一樣,能嘗試更多與自己個性差異性大的角色機會,另外個人的話,我滿想用休息時間學畫畫跟料理的,現在很多人都會去學這兩樣才藝,有機會的話我也會去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