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BANG girl
BANG
2017.11.28 Tue
新世代怪怪少女!BANGirl Ann專訪
Text & Styling_FENGLIN
Make & Hair_Chloe
Model_Ann曹仲妤
Photo_Taitan
_____

第一次的BANGirl徵選活動,頂著疲勞,來到一天的尾聲,一位帶著獨特氣息的女孩,剛踏入便吸引了BANG編輯們的目光,「目前是個全職的怪怪少女,也希望能夠成為BANG WEB的專屬模特,挑戰更多更不一樣的企劃內容。」資料上寫著這麼樣的一段話,令我們好奇,她到底有多怪?或是那似曾相識的感覺到底從哪裡來?
「水原希子」,至少我們私下都這樣叫她,不是說長得有多神似,但就是給人差不多的氣息,那種酷酷的、怪怪的,不經意笑出來的時候,滿可愛的樣子,恩......總之不是一眼就能猜透的類型,因此在初次拍攝,也是第二次見面的這天,我們來做個簡單的專訪,看看能不能從問答之間,多懂她一點。Ann曹仲妤,我們的新世代BANGirl!
_____

 

BANG:
哈囉~Ann妳好,第二次見面了!有個問題我們很好奇,
為什麼用「全職的怪怪少女」形容自己?
Ann:
因為常常覺得自己個性像外星人(Aliann),雖然長得一臉厭世笑點卻很低,真的一點都不符合外表高冷的形象,只是外冷內熱的個性不是能夠馬上跟不熟悉的人熱絡起來,所以不親近的人應該都會覺得我怪怪的吧!不過一但熟起來,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再來就是自己其實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尤其是吃到好吃的食物的時候,真的會感到很幸福!

 
 
BANG:
講一個也是一開始就吸引我們的地方,Ann應該常被說有神似水原希子的氣息吧?她會是你心中想追求的終極目標嗎?
Ann:

剛認識的人最常對我說的話應該是
「有沒有人說妳長得像水原希子?」尤其是不笑的時候,可能是這樣被說久了,慢慢的就把她當成自己的icon,所以會希望自己能跟kiko一樣散發可愛又親近的氣質,同時在拍攝上也可以像她一樣,不論是街頭、運動、lady,隨心演繹各種風格。
 

 
 

BANG:
順勢切一下重點!包括編輯們在內,Kiko真的是許多男生們的女神之一,也想問一下Ann心儀的理想類型是(轉太快)?
Ann:

誒~怎麼會突然提到這個(笑),我想應該是散發溫暖的人,這好像有點抽象,簡單來說就是偏陽光型的人吧,可能也喜歡運動跟旅遊,如果有共同興趣的話彼此之間會更有話題。


BANG:
所以Ann在平常休閒時間,調劑身心的興趣是什麼呢?
Ann:

只要有空每天都會彈鋼琴,覺得專注在音符中可以沈澱自己,達到放鬆的效果,對我來說是很有效的紓壓方式。

 
 
BANG:
之前好像就有過一些拍攝的經驗,能和我們聊聊當初拍攝的感覺嗎?
Ann:

有和鞋子品牌合作過,那是第一次參與品牌合作的拍攝,看著自己出現在形象廣告裡的樣子直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加上大學的時候有好朋友是學攝影相關的,以至於我常常被借去拍照,在這些拍攝的過程中,自己也逐漸累積了對鏡頭的好感。
 

BANG:
在得知自己被選上BANG girl的當下,有了專屬model的稱號後,Ann腦海裡第一件想的事情是什麼?
Ann:

超興奮的啊!超級!真的!有種一直以來嚮往的事情“蹦”一聲成真的感覺,只是我記得當時接到電話的語氣好像異常得很冷靜,但其實內心小劇場可是
「啊~~~~~~~怎麼可能啦!太感謝編輯們了!」這樣一直叫不停耶!
 
 
BANG:
這麼多的Model類型,當然Ann已經是我們的BANG girl!自己覺得身為一個BANG girl應該具備怎樣的特質?
Ann:

我覺得相較於少女雜誌刻意營造出的甜美感,我想像的BANG girl 應該要剛柔並濟,不是說一定要很酷很壞的形象,而是要能夠表達屬於自己的態度出來,才更能帶出屬於BANG的層次。
 

BANG:
嗯嗯~同意!那對於跟BANG的第一次拍攝,有沒有什麼感想呢?
Ann:
一開始好像還是沒有很放得開,還好有攝影師的鼓勵跟主編的指導,慢慢的有越來越順利的感覺。
「有個性一點」「表情收一點」這些細微抽象的調整在當天一直不斷的在嘗試模特兒真的不是穿的美美的對鏡頭擺幾個姿勢就好,完全是要頭腦身體並用才能達到最佳表現,而且對單品或對鏡頭的敏感度都必須要非常敏銳才可以,拍完深深的體會到自己還要再加把勁才行!也體會到一次企劃都是大家仔細分工的成果,很謝謝團隊中每個人互相的幫忙才會有這次企劃的呈現。
 

 
BANG:
這次拍攝風格比較偏個性街頭、或帶有一點鬼靈精的感覺,想問Ann自己私底下的風格又是如何呢?
Ann:

平時穿衣服比較偏休閒或是俐落簡約的穿搭,常常都是素T、素面的褲子,罩一件簡單的針織衫就出門,可能因為這樣比較不費腦筋吧哈哈!不過也常注意一些日雜、街拍,覺得日本女孩對於服裝的混搭功力好像是渾然天成的,一些不合理的材質搭起來真的也很好看,所以自己也正在努力學習這種有趣的搭配方式。

 
 
BANG:
那平時有沒有特別會注意的品牌?或是妳覺得所謂「潮流」對妳來說該怎麼定義?
Ann:

其實沒有特別鍾情的品牌耶~不過還滿追求質感好又不過時的單品,就跟剛剛提到我喜歡休閒、簡約的感覺一樣,對我來說經典就是永恆的潮流。
 

BANG:
除了服裝單元,之後會想挑戰的企劃內容有哪些?
Ann:

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挑戰拍廣告,或是短片類的影音作品。像那種短短一分鐘都不到的廣告要完整傳達產品內容,又要讓人印象深刻真的很不簡單,也是我自己想挑戰自己的地方。

 
 
BANG:
那最後就和第一次見到Ann的讀者說說話吧!
Ann:

各位讀者朋友大家好,我是Ann曹仲妤! 很開心可以在這個平台跟大家見面,往後還有更多合作企劃,我會繼續努力,希望大家會喜歡也請大力的支持BANG呦!

 

Shop List_
Levis Taiwan_Levi's
Nike Taiwan_Nike
Hills Select_Hills Select
Happy Socks_Happy Socks
United Arrows Taiwan_02 8772 6670
Converse_02 2776 9056
TENGA_Tenga 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