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SPEXIAL
BANG
2016.11.15 Tue
Let’s go Fukushima with speXial 前進福島 !體驗當地新生活
或許大家對福島的第一印象還是處於較憂慮的階段,但藝人團體speXial的晨翔與風田可是已經第二次來到福島這個地方,本次BANG編輯部更是難得可以與他們在福島長時間的相處,就讓我們來聽聽他們對福島的感覺吧!

BANG(以下BANG簡稱B):可以簡單說一下你們最近在忙些什麼嗎?
 
晨(以下簡稱晨)我最近時間大部分都是在拍廣告、拍MV與一支校園劇 – High 5 至霸青春,這部戲裡還有宏正,所以我們最近時常相處,然後預計在十月就會上了,大家可能要再等一下囉!

風(以下簡稱風)我最近剛忙完專輯的宣傳,還有戲劇的工作,其他人有些忙主持,也有些人去內地拍戲,當然我們還是還有準備一些新作品要呈現給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但不得不說大家最近都很忙碌。
 
B:那這次來到福島跟上次來的感覺有什麼不一樣嗎?
 
晨:天氣吧!之前來的時候是冬天,當時還有下雪,這次我來的時候就大概感受到涼意,而且之前是比較走戶外的行程,像是去動物園、滑雪場之類的景點,然而這次我們去了比較多古色古香的名勝古蹟,這也更可以讓我深刻去體會當地的風俗民情與在地的文化,這次的行程對我而言相當有意義。

風:我覺得這次來福島的觀光客人數相當多,跟上次比起來真的差很多,但我也希望這是在我們大力宣傳下的原因啦! (笑)
 
B:可以各自說一件你們出國的糗事嗎?
 
風:我記得當我第一次一個人要出國去巴黎的時候,當時需要在中國大陸轉機,然後就當我剛到大陸的時候,氣候真的很差,讓我的班機延誤起飛,就在心情很不好的同時,接著機場人員宣佈停飛,這等於宣判我要多住在大陸一天,我想到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就遇到這種事情,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然後我轉身就哭了,現在想起來真的不是普通的糗。 (笑)

晨:我有一次在台灣旅行,跟朋友借了一台珍珠白的機車,但當時或許真的是太年輕又剛考到駕照,想說那不然就試試看站著騎車,結果就真的摔車了,自己沒受什麼傷但把朋友的新車都刮花了,我就去文具行買了立可白把它補的很像新車一樣,然後還刻意選在晚上天色比較昏暗的時候還車,但怎麼知道還是被抓包了,真的很丟臉,哈哈哈。
 
B:可以說一下你最想跟團員中的誰出國嗎?
 
晨:就是風田阿!因為我很喜歡日本但又不會日文,所以有一個會日文的朋友真的很方便,雖然我自己都覺得這樣講起來很現實,但每次來到日本就真的很謝謝他啦!
 
B:在這次的福島行當中,體驗到的太鼓有什麼樣的心得要跟大家分享嗎?
 
晨、風:這次打太鼓的行程真的相當有趣,因為我們是在氣氛的最高點被請去體驗,結果當我們一拿起鼓棒的同時,整個音樂節奏與渲染力都讓我們在當下玩得相當盡興,雖然沒跟上節奏但在當下好像都不再那麼重要了。
 
編輯心得:
結束了這次與speXial的福島行,真的覺得很多時候必須遠離市區的繁雜,才能深刻體會到當地的文化之美,或許很多年輕人對於以名勝古蹟著名的觀光景點比較無感,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些名勝古蹟都是蘊含了多少年的歷史,而在這些歷史背後的故事都可以讓我們學習到先人的智慧與當地的文化背景,這些都是需要親身體驗後才能深刻了解到福島迷人的地方。